我好奇問道“喂……少清,你看什麼?”

他淡淡一道“無事。走吧,繼續前進吧!

~~〈酸醋〉~~

 「萳楓!」一陣沉穩的聲音襲來,是武離。

我加快腳步走至他前方道:「武離?你怎麼來了?」

他淡淡一笑道:「今晨我來這拜訪師尊,她說今日垂午時妳會來修煉,就帶了些吃的等妳來,沒想……」

 

 

「你們倆聊得挺開得嘛!怎麼我這這麼大的人站這兒是沒見著啊……」徐少清瞪向武離插話道,

而武離也不遑多讓的淺笑回敬道:「我話都沒說完呢,徐少清啊!賤地哪能支您貴身,還是早些回您皇巢吧!」

少清挑了個眉道:「既然知道本殿身份還敢直呼本殿名,你武離真想頭落地啊!」

我見他倆僵持的氣氛,訕訕笑道:「啊,武離啊,不是說有吃的嗎?五臟廟在哀嚎了!咱們去前方那小亭吃吧!」

武離看向我眼神瞬間軟化,輕輕點頭,就起步走至小亭。

我對少清耳語道:「徐少清,你不要替我惹事啊!走吧、走吧!」便在後推著徐少清往小亭前進。

 

 

一坐下,

我順手拿起了武離備的一顆肉包子,邊吃邊道:「我說你們是認識彼此嗎?怎麼都知曉彼此姓名呢?」

武離首先開了口,道:「誰不認識他,他可是我朝太子欸!」便拿了一碗羹湯喝起。

少清接著道:「認識?當時他武離在鍊修院可是叱吒風雲的呢……到處惹是生非,父皇天天都會批到有關他的奏摺呢,卻因有鍊修院這道屏障而搞得父皇整天頭大……雖然那時我尚小但武離那張臉卻從未有什麼大變。」道完見狀取了另一碗羹湯,

「唉唉唉,你挺自動的啊!我沒說給你吃啊!」武離抓住他的手道,

「我高興!」少清用力推開他的手道。

只見他們一下這兒放開、一下那兒左拉右扯,

我出手壓住他們兩的手道:「你們!可不可以冷靜些!就一起吃吧!」

總算比較安靜些……

 

 

過沒多久,徐少清喝了幾口後擱在桌上,坐離我近些道:「阿楓,包子好吃嗎?」

我抬頭微微一笑道:「當然!」

看著我道:「記得妳說過妳最愛包子的,到底有多……」

「咳咳咳咳……」武離咳了幾聲打斷了少清要說的話,

我見他們已互相瞪向彼此,怕他們又再次鬥起,即打圓場道:「少清,你先把湯喝完吧!我待會就得進去了。」

少清見我亦只好不情願的點點頭。

 

 

「噗!這……怎麼變這麼酸啊!」少清痛苦道,

又道:「武離……你是不是在我湯裡加了什麼!」

武離些微偷笑道:「是又怎樣,不是又怎樣!」

少清忿忿道:「好啊你!就不怕我判你……」見放一旁的烏醋,拿起直接倒入了武離的羹湯裡,倒得一滴不剩,再道:「呵,有膽識的就把這喝盡!

武離拍了桌子站了起來,道:「你!徐少清,這裡可不是你的皇宮啊!不過要比是不是,那就一起乾盡,敢不!?」

徐少清站起推了武離一把,拿起羹湯狠道:「來!」

看他們快要打起來,我先壓住徐少清,道:「好了、好了……我要進去了,走武離陪我進去見師尊!那……少清,你先待著吧,二時辰後我就出來了!」

便推著武離離開。

 

 

 

在進寺前,武離拉住我的手道:「妳知道他為人嗎?」

我疑惑道:「蛤?少清?他……」

武離微微笑插話道:「他始齔時,手底下有已有數十歌妓、舞妓。」

我尚未回應他,他就把門推開了,似乎不想讓我答他所說的一切。

「我多少有聽過風聲,但那或許只是表面……」我心裡暗暗想著。

 

 

∼∼〈醋酸〉完∼∼謝謝支持∼若玦製∼∼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若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