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~<緣起>~~

這年,德絮七年,我十歲,徐氏聯合夜氏、上官氏即眾多官隴門閥,滅了巫氏王朝,毒殺了巫氏大家長—姑母德絮帝。

我巫寰,從未感到如此無助,雖說有神力,不過父親大人教誨過神力不得展於世人,否則巫氏將被視為妖怪,便不再得翻身之機,

而此,我和殘餘巫氏,便遁逃離此,逃至距此千里的桃源境,那是由葉氏所經營,而咱們巫氏和葉氏以往便是深交,自然他們也提供咱們吃住。

不過在這途中,餓死、病死、自縊的不在少數,光在路途就死去了一半的族人…………

 

 

我巫寰雖只是父親大人的次女,是為庶出,而爹爹也只是年齡最輕的晉王,處事常常受皇叔父們的打壓。

不過,德絮帝卻特寵我,視我為己出,父親常說那是德絮帝無夫婿無子嗣,見我較入眼才寵我,讓我別太放肆………

可我卻覺得,姑母就喜歡我這樣的性子,直來直往、肆無忌憚的……

 

 

這次的遷徙,平時被寵的,在這時的環境幾經讓我覺得自個只是做了噩夢………以往一起玩耍的,如今不是死了就是病了,

倒是我,雖有大病,也幾度臨死,卻能好全,不留病根的,好似誰照拂我似的,

 

過去了四年,這是族人減至十人左右………對於生死,我的心也逐漸習慣了,也愛上這種寧靜的生活,原以為能在此久居,

未料,徐氏卻不知從哪兒聽來的消息,竟來到了桃源境,葉氏無力阻撓,八千精兵由徐戒戎親自率領,桃源境境內人數也差不多這個數,只能讓他們恣意的搜,

我們也急忙的收了會,正要離開桃源境時,後頭傳來“呦,王爺們這是要去哪?”

人馬將我們團團圍繞,徐戒戎自馬騎至我們前方,下馬走到了我面前,輕佻的用指頭摸了我下巴,使我頭上揚,

我恨極了這個人,他殺了我最愛,也最愛我的姑母,我只是把臉輕輕的一拂,不屑道“君子自重!”

他笑了一笑,道“你們適才都說錯了,哪來的爺們、這不是一位公主嗎?”

乍然,口氣變得十分狠利,道“想必,你們知道我是誰吧!你們是誰……我也都知道。我若只為個君子又怎奪天下呢?您說是不呢,平寰公主。妳的名字也頗為大器的……「寰,王者封畿內線也」誰取的呢?”

 我更為不屑,只用側眼去看他,並不想去回應他。

他咬了嘴唇一下,道“好樣的,已經落入我手了!還如此藏狂!來人把晉王給我抓過來!”

他便拉住我爹的頭髮,將匕首抵在他的頸上,道“妳倒是說不說。”

我見如此便即喊道“別!我說………是…姑母取的………”

他笑了一笑,道“哦,原來是咱們景仰的德絮帝啊!不過她取的有何意?”

我遲疑了回,我真真不想與他交談………

他怒道“遲疑什麼!”父親的頸流出了一些血……

“嘶……別管我!妳不須與這種人說話!”父親強忍痛說著,

徐戒戎笑笑道“現在的生、死可是握於我手,說不準妳說了,我就放人了”

我看著極為不忍,哭著道“姑母…說……「玦似環少一塊,睘似環少一玉,玦睘皆世缺憾,睘放於心則寰,時惕勿少知足。」”

 徐戒戎一臉得意道“這樣才對……”

 

 

語氣順時變得令人冷顫,道“不過………我可沒說一定放。”

接著道“來人,這十餘人全斬了!”

道完就往父親的脖子割,鮮血順時流出,族人也一個個掉頭,場面散佈著腥味……

我抱著父親嚇得大哭,邊道“父親,不!”

 

 

父親這時還有口氣,道“巫氏神命,三界為證,時序暫止………”

 周圍一切全都停止不動,只有我和父親能移動身軀,

我邊哭邊問道“這是發生了什麼?”

父親握住我的手道“這是暫止術………想說平生是用不到的,便無教於妳………這術完,我便會死………這是此代價。次術僅長六彈指...”

我瞪向徐戒戎,道“我先把這垃圾收了!”

父親握住我的胳膊,道“妳快走!時間不多了!就算殺了他,朝勢也不會因而更變………妳先走,至少留住妳一個血脈!”

 

 

 

我就這樣望著那些動作暫止的族人離去,眼旁是數不清、算不盡的淚水和憤恨,

初始,姑母寵我疼我……遭你毒殺、

這日,父親養我育我……殘死你刀。

愛我和我愛的,皆如雲煙……在短短的五年盡皆遠去,

當初遁隱後的恬淡生活,毀於你手,

徐戒戎,以此身還至彼身……

我巫寰,要你徐氏血債血還。

 

 

 

大雨滂沱,眼前後路迷惘………我,獨自望著河流,在橋上,那雨在河面引起了不止的漣漪,連自身的倒影都打亂了………

我望著潰不成形的倒影,低聲歎息著,

 

此時,乍然有一身影撞了過來,猛然轉頭,握住我雙臂,道“……呀!姑娘,對不住………等下助我番!在一下便會有幾人走來,臉上有疤。不要說我在!”邊說邊筆劃著,

我欲開口問,他搶先道“我先躲去,待會再與妳說明,拜託了!姑娘。”

我尚未回應,他便躲的不見蹤影,“就算我不幫他……他人也找不著他的啊………”我心裡想著,

不過,這也讓我些微忘卻國仇、家仇的痛………

 

 

果真,從遠處走來,幾些凶神惡煞、臉帶著疤,

怕他見我盯著他們起疑,我趕緊裝作在看河一樣,不看過去,

過了會,那些人站在橋頭望著,僅一人走來問“喂!妳有沒有見其餘人經過著?”

我鎮定下來、假思索番“…嗯……………有……一個……”

他追問道“去哪兒?”

我轉轉了轉眼珠子,隨意指了個方向,道“我專注於看河,當我注意背後有人時,僅見到背影……大抵是往這走了…………”

他轉頭打算走叫上其餘人,我心才漸漸放下………

 

 

突然,他轉過來叫住我,道“喂!”

我嚇的背直冒冷汗,但仍抱持臉上的平靜道“還有什麼問題嗎?”

他笑了道“啊,也沒什麼………咱們這種人臉看起來雖然都不是很友善但咱們是很尊重女人的………只是想問問,妳一人在這安全嗎?要不護送妳會去?”

我鬆了口氣,莞爾一笑道“沒事,你們應該有事吧…………就不麻煩了!”

 他們給了我一匕首,便照著我給的指示走了………現在倒覺得有些對不住他們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待他們走遠,“謝謝妳!”背後突然傳來,好生嚇了我一跳………

我轉過頭,道“你到底是誰啊?你躲哪兒?到底為何躲那些人?”

“別待在這!他們若發現妳指的路無人,他們再走回來,便不是那樣了………咱們先找地歇息!我會一項項與你解釋的。我記得爺爺有個山居在這兒的…………”他思索道,

他拉著我的手,便開始找路去……………

 

 ~~500回饋-1〈緣起〉完~~若玦製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若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