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夢魘-2~~

「崩!」一巨大聲響突然伴耳,瞬時煙起四周……

只見其餘人盡皆昏厥,「迷魂香?!」我趕緊掩住鼻子,環顧了四周,看到屋內一角,正是我方才所坐的位子附近,不知被什麼鑿了一個大洞,

而師尊也在混亂中失去了身影,我呼喊了幾次都沒她的回應。

過了一會兒,煙霧始漸漸消逝,眼前的景象不再霧濛濛,「噠噠噠……」從那洞處傳來了達達馬蹄聲,

一位亦是著一襲黛青色襦裙的女子映入眼簾,衣雖說同彩卻是用了極其高貴的蜀錦,繡上了幾許牡丹及蝴蝶,一旁縫上了金縷作邊的粉色夕顏,顯得雍容華貴卻不失可人。

眼前一切漸漸地清楚了,那女子是上官萳芸?

我不可置信道:「妳……萳芸?」

「放肆!咱們淑妃娘娘貴名豈是妳這個小卒叫的!還不跪下!」一個尖銳刺耳的聲音傳入耳,原來是一旁的太監。

只見萳芸優雅地揮了揮手手道:「小馮子,別喊了,她還是本宮的姐姐,莫要無禮!姐姐也甭跪了。」

我淺淺一笑道:「既然萳芸妹妹已是聖上的妃子了,該有的禮還是要有的……」

即跪下道:「淑妃娘娘金安,民女上官萳楓特祝娘娘身體安康。」

而萳芸卻道:「小馮子,看這一路風景秀麗的,為了趕路,半點都沒留有……」

閒話一陣後,才看向我一笑道:「啊!姐姐都忘了妳是跪著的了,瞧我這一路累的。快起身吧!」

我明白她是故意不讓我起來的,她臉上那番虛偽的笑容著實令人作嘔,

我起身淡淡道:「謝娘娘,不知娘娘這一路艱辛是為了什麼?」

萳芸走向我,伸出手道:「只想與姐姐再續續那日在百花庭未走完的那段路爾而。」

我淡淡道:「謝娘娘。」拉過她的手,

忽然,她抱住我在我耳邊嚷嚷:「呵!妳終究是我的手下敗將!」

再大聲道:「姐姐妳可知道我有多想妳嗎!走吧。還有,別叫我娘娘了,也太生分了,叫我萳芸吧!」

就直接把我拉著向前走道:「其餘人,不許跟來!」

在「是」聲此起彼落下,我道:「芸兒,妳可知道了路嗎!」

「哪有什麼知不知道路的只要是個好地方,就可以了!」萳芸點走邊道。

 

 

 

萳芸看了看是個人煙稀少的地方,道:「這兒吧!」

我微微一笑道:「這裡哪來景賞?」

萳芸藐視一笑道:「莫非『姐姐』妳真覺得我是要賞景,別傻了!我此次前來是要取妳性命的。」

我淡淡道:「哦,我知道。」

萳芸瞪向我道:「妳!還不向我求饒!」

我接著道:「上次不也是如此嗎,有什麼好求饒的。」

萳芸啞然失笑道:「不一樣喔!『姐姐』,我上官萳芸現在可是皇上后妃了!而妳,不過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卒罷了,妳和我可是差了一大截呢!且這裡也不是上官府不會有爹爹來搭救妳了,呵還不求饒嗎?」

我深深一笑,故作堅定道:「那又如何。不保證不會有像爹爹一樣的人啊,妳說是不是呢!要動手就快些吧,別婆婆媽媽的了!」

隨後眼睛閉上,心裡默默唸道:「我……究竟是無法擔起這整個巫氏的責任。不管是政權還是羿丞,我都救不回來,或許就如夢裡羿丞說的,我生下便是個錯。」

只聽到,萳芸大聲喊道:「呵,很好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 

「你……是誰啊!放手!放手。你可知道我是誰!」萳芸大聲道,

我張開眼,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……

「夜……夜墨淵?你怎麼在這啊?」我遲疑道,

只見他將萳芸擒拿住,暗暗道:「娘娘,小的自然明白。但,妳怎麼會在這呢?妳知道這裡是哪吧……」

萳芸面有難色:「……本……宮,自然知道。夜墨淵?墨親王是吧?」

我吃驚:「你......你是王爺?」

夜墨淵點頭微微一笑,把萳芸放開。跪拜道:「望娘娘有自知之明,莫要在此多留。娘娘大抵清楚聖上若知娘娘如此......是怎樣的光景。」

萳芸怒道:「你!罷了!」轉過頭,諂媚一笑:「姐姐,下次再見。我會再來的。」

緊緊握住我的手,再一笑揮袖離去。

 

 

我欲開口,夜墨淵直握我的手,拉我至籬笆旁,靠著。

夜墨淵搶先開口道:「我知道妳要問什麼……我爹爹夜恪是開國功臣,徐戒戎就把我們夜氏定為世襲親王。我之所以沒把我是親王的身份說出是怕……」

我問:「怕被暗殺是吧?」

夜墨淵吃驚一笑道:「萳楓姑娘聰明。我爹爹就是死於那皇帝手下……」

我答道:「至少……以你的身份,想復仇怕不是件難事!」

夜墨淵笑道:「大概吧……巫南風妳知道吧?」

我微微一愣:「我……我,我……」

夜墨淵笑笑道:「她是幽朝末代皇帝,我近來在書史上見到她的畫像。可我卻覺得她跟妳好像,每次讀到她便好像能見有妳的形影一般……妳說妳有沒有機會是她的轉世呢?」

 我倒抽口氣,再緩緩一笑:「王爺說笑,世風日下,這話若落入有心人可不是件好事。再者,王爺要該有的王爺樣。」

 夜墨淵賠罪道:「姑娘說的是。本王自然明白......不過,萳楓姑娘這樣生份,可讓人傷心哪!還是直呼本名吧!」

 「好,墨淵,可以了吧!」我放鬆道,

 

 

 

安靜了一會兒,

我又想起昨日的夢,忍不住問道:「墨淵,有個問題想請教您。」

夜墨淵揮手道:「儘管問。」

我想了番,道:「若是有個人能記得前世之事,而那人的青梅竹馬算是那人害死的……又不太算,那人在這世一直夢起那青梅竹馬且一直咒罵那人,而那人認為那青梅竹馬的轉世也出現咒罵那人。你覺得這代表甚麼?」

 夜墨淵微皺眉:「那人……青梅……,依我的斗見,那人應該是在自責,而那青梅竹馬是不是喜歡那人?」

我臉染上淺淺的緋紅道:「嗯。」

夜墨淵彈指道:「那青梅竹馬肯定是為那人而死,那我十分肯定那人絕對是在自責!」

我想不通問道:「自責?此話何來?」

夜墨淵娓娓道出:「其實,我一直也有夢到類似的情景,不過那人是偎在一隅,在那偌大的屋裡,不停地流淚嘴裡說著:『對不起,對不起......』且這夢好像是切實的,我下意識地去安慰她:『我不怪罪你。』我也不明白為何那時用了『我』......我覺得那人長得特別像巫南風......」

「莫非他真的是弈丞.......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嗎?」我發楞似的想著,

「萳風?萳楓?妳想什麼呢?」他好奇盯著我,

我回神轉身過去,道:「沒事,你說我真的沒錯嗎.....」

拉過我膀臂、把我轉過去,語重心長道:「相信我,不是你的錯......」

我直視他的眉眼,心裡想著:「他真的好像弈丞......」

正當我有這個想法時,他突然把我的下巴往上抬,道:「近看妳更美了,真傾城啊!」

我瞬間打消了他是弈丞的念頭,並打開了他的手,道:「你當什麼的親王阿!還有師尊呢?」

 

 

 

「萳楓。」極具磁性的聲音從那大洞傳來,是敬暖師尊!

我不禁飛似的跑去她面前道:「師尊您沒事啊!適才還以為您出了什麼事,大幸大幸!」

師尊微微一笑說道:「勞煩萳楓掛心了,適才在爆炸那一彈指,敬寒把我順移回血寒寺.....」

我懷疑道:「莫非是,她認為這爆炸可能會傷及你?」

師尊皺了皺眉:「我也不清楚,只是姊姊居然動了......姐姐你也出個聲,我好想你!哀,不說了,回去吧,迷魂香的效用還沒退,我在這等。墨親王這裡是不准皇宮的人肆意進出的,你不該再多留了。

 夜墨淵作揖,道:「再會。」看向我:「萳楓我替你的那人解了夢魘,不該表示表示嗎?」

我心裡想著我怎麼會把他想作是弈丞,邊無奈地答應:「我送你一趟吧!」

 

~~下集待續~~若玦製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若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