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胸懷

我白了他一眼,道“是是是,「殿下」的安好便是「臣妾」的安好………不過…”我走近他耳旁道“也要那時你是個太子、天下仍是徐氏的……”

他抱住我,我試圖睜開,他徐徐道“妳會是太子妃的……”

 

~~第十四篇-胸懷~~

翌日,我正準備上山頭去血寒寺修煉,

乍然,“小姐”從背後傳來,我一聽便知是徐少清,

轉過身,道“呀,小清啊!”我對他笑了一下,

他走近我便拉著我的手道“小姐,妳都沒來看「小清」,賓苑多無聊啊~~”

我推開他的手道“無聊?哪會,那是你心不夠清淨,待久會便不會如此………你回去吧,我還要去血寒寺修煉。”

說罷,我轉頭打算繼續前進,倏地,他拉住我的手於我說“……欸,阿楓………這兒真無聊,說不準妳在路上會有危險,我陪你吧………我堂堂太子都委屈至此了…………”

我只好無奈的點點頭道“走吧………還有「阿楓」是怎樣?”

他笑了笑道“不覺可愛嗎,與你匹配………”

“可愛?識我的皆損我個性或是讚我貌美,無人說我……可愛?”我發怔的心裡想著,

他看我這樣,就先開口道“玩笑話。想什麼?走吧!”

 我回神道“呀走這,上山頭!”我便帶著這個「手下」走去那,

 

 

在小徑時,

一旁靜謐的樹林忽然起了風聲,驟然走出四五人,前後包夾我們,站前頭的道“萳楓大小姐………小的等您等了許久……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啊。”

少清見衣裳上的刺繡,得知他們是禁衛軍,低頭小聲道“禁衛軍,他們大抵是父皇派來的………手絹給我”在遞給他的彈指間,他以此蒙了面,

 

走在前頭的人道“呦呦呦!你怎麼蒙面了……你誰?”

我冷靜道“敢問大哥們,何事相迎?從何得知我會在哪兒?他不過我的手下罷了……” 

他道“淑妃娘娘,命小的給大小姐帶話。這修練院也就這幾個地方罷了,娘娘早命人於各地方守候了。”

一旁的少清故意壓低聲音道“淑妃?父……聖上何來淑妃?淑妃不是於尋訪途中香消玉殞了嗎?”

他有些意外道“哦!你……消息到靈通。是,「賈」淑妃是死了但,「上官」淑妃可仍是活生生的。”

我一驚,道“萳芸是她?何時是淑妃了?”

他邊摳指甲邊道“呵……本是不想解釋的,既然「淑妃娘娘」的姐姐愛聽,那小的慢慢說來。”

他吞了口氣,道“娘娘和聖上在百花庭邂逅,聖上也十分寵愛娘娘,便決定於巡訪完後迎娘娘入宮,因上官大人,娘娘也不需從采女、御女做起,一入宮,便是萬人景仰的四妃之一。”

我有點模糊,那為什麼她要毒害父親……

我心裡想著這問題,隨意應答“這樣啊。”

 

 

那人便把眼神轉向少清道“……嗯。這位到現在都未曾問您的尊名,請問閣下是?可否看看您的尊容?”說罷,即上前欲扯掉少清面上的手絹,

我趕緊上前道“他是小清……他如今面生爛瘡,不宜面人,還請海涵。”

那人不信,有些不爽道“是嗎,可小的剛剛看來是完好的啊!不過就算有,比這傷更醜的大有人,小的不介意!”他說完便使力推了我一把,

轉瞬,腰際多了分力量,是少清。和上次一樣,他又拉住我了,

我正準備站穩,腳卻狠狠的疼了一下,使我跌臥在少清胸懷,

他緊張道“阿楓!沒事吧?”

我皺眉道“沒什麼大礙…只是……我的腳似乎扭傷了………”

少清熾熱的胸懷和關懷的眼神令我倍感安心,

他對我說“沒事的,相信我。”我也篤定的點了頭,

 

 

少清與我說完話,抬了頭道“狗奴才!父皇養你們,你們卻為了一個女子做事!”雖只能看至他半臉,不過可知眼神十分凶狠,到較像個太子了………

少清扯去面上的手娟,道“本殿在此,還不通通跪下!”

那四五人嚇得趕緊跪下,直直道“賤奴有眼無珠,望太子莫見怪!太子饒命!太子饒命!”

少清微微一笑“想必你們也未料到本太子會在這吧!你們的「淑妃娘娘」定是偷聽了本太子和父皇的對語,以為本太子至附近都城遊歷了吧………唉,也算你們命薄了,知道本太子的行蹤就得死。”

少清將藏在袖裡的暗器射向那幾人,掩耳不及的速度,只見他們竟皆倒地,箭箭中要害,

我看的有些驚愕,原以為少清只是個紈褲子弟,沒想到他的反應和射暗器之技巧竟是如此猛厲!

卻也無畏,那個胸懷依舊是如此令我安心………那一聲聲怦怦的心跳也讓我覺得安適。

 

 

而少清只是一低頭對我笑了,道“沒事了!”

我趕緊將自身的驚愕收起,淡淡一說“這幾人,也不能擱在這,待會兒將他們丟進旁的樹叢裡吧!”

少清讓我坐在石階上,道“這,我先整理。”

 當他處理完後,他向我走近,突然卻步,仰頭一望,我也就一望,卻無半人,只能見上上頭血寒寺的前院,在後就看不清了,

我好奇問道“喂……少清,你看什麼?”

他淡淡一道“無事。走吧,繼續前進吧!”

 

 

殊不知,適才站在前院的武離和卻步的徐少清對上眼,閃過一陣奇怪的氣息,帶了點酸……………

 

~~《胸懷》完~~請持續收看哦~~我也會努力更新的~

 

(ps.若玦和各位約定好的回饋已經定好了哦—《緣起緣滅》萳楓的爹娘-上官明毅、巫寰的愛,是大器、是放手、是自私、是緊握,愛得深卻永世不相見的苦,若玦便在這一一述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若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