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訪詭譎  

~~前情提要~~

說完他走了,我也走了,

我打理完事務,便準備歇息,不過仍對小澈的姓耿耿於懷,徹夜輾轉難眠。

 ~~第七篇-巡訪詭譎~~

 我隔日朝暾夕出,就去寶善殿找禪玥師尊,只見旁也有許多剛入弟子…………

“楓~姐姐,等等我,險些遲到…………”阿澈以最快的速度跑來,

我盡量忘卻昨個事,

我有些疑問“……欸?阿澈,你來做啥?你不是已進來二個月了嗎?”

他笑笑的看著我“我是來幫忙的,入學的事宜很麻煩,各師尊都會請幫手的,而我啊~是禪玥師尊的小幫手~~”

我微頷首,便並肩前往,

 

禪玥師尊問道“萳楓弟子,妳選擇修什麼?”

玄幻-

我毫不遲疑直道“回師尊,弟子擇經世為專,武術與幻術為趣”

禪玥師尊和藹笑著道“既然妳都不遲疑了,那師尊我也不多說了,但我告訴妳一件事,飲食為長香閣往東;武術為青防苑往西;女紅為松巧樓往南;幻術為柏法館往北;而經世是在後頭的山頂上叫血寒寺。懂了嗎?”

我拜別師尊便開始我的修煉生活,

 

 

每到夏日皇帝便開始出巡,而這次準備住在丞相府,

同一時間,

皇上和諸位皇子、親王也快抵達丞相府,

“公子………阿,不是……王爺,咱們總算趕上了”隊伍最後的一個隨侍說道,

“「公子」是在外怕別人暗殺,這裡你還叫公子你想害死我呀!”夜墨淵瞪著他笑笑說

“王爺啊,小的哪敢啊………呀,丞相府到了。”隨侍見機馬上轉移話題,

“皇上萬歲萬萬歲,微臣攜次女上官萳芸,及府中大小奴才向諸位問安”見上官毅明跪著道,

皇上隨道“都平身吧!來,愛卿,你夫人呢?我知道你大女兒修煉去了。”

“這與皇上請罪,夫人郭九紅,她感嘆世事,剃度作尼姑了……不說了,皇上咱們進去吧!飯都備下了,來這兒請”上官毅明道,而上官明毅就走在皇上旁進去了宴席,

其他皇子、親王也一樣,等皇帝說開席便開始,

各位都吃得很高興,至少表面上是,

吃飯途中,

“皇上,微臣要向您道歉,為我的大女兒,來這杯臣飲盡!”上官明毅說完,便喝完杯中物,

徐戒戎也笑笑得眼神溫和說“不打緊,丞相莫過於如此,朕的太子也需多加磨煉的”

“…呀對了!墨親王……你剛才是不是脫隊了,朕遍尋不著你”只見徐戒戎的眼神越來越犀利,如刀鋒般,問道

夜墨淵頓了一下,便道“回皇上,途中肚子餓,去了間餐館,敢問找臣何事?”他也毫不避諱皇帝的眼神,直直看過去,

徐戒戎收回眼神道“呵呵呵……是嗎?沒事兒,許久不見你了,想見見你罷了……”

夜墨淵微微笑道“原來如此,不過………臣記得太子比臣更晚回來啊……皇上可知……”

轉瞬間,徐戒戎臉色發青、眼神幽暗,

不過馬上恢復,只笑道“……哈哈哈,這也沒什麼、沒什麼…………少清,朕飽了,陪朕逛逛這兒…………大家就隨意吧,朕賞景時只希望太子在,其他侍衛先下去”

說罷,便與徐少清離開宴席廳了,

徐戒戎在百花庭邊撫著鳶尾花邊道“少清,你可知父皇為何找你嗎?”

古风

 徐少清直覺是夜墨淵說的那件事,因父皇是主謀,比重就輕道“兒臣遇一女子,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罷了,沒想到是丞相府的長女,可能父皇誤會了什麼想與她不利便救了她,事情便是如此……”

徐戒戎從撫著變壓著鳶尾花道“……是嗎……那墨親王………從何得知?”

徐少清冷靜道“他不可能知曉的,他只是見兒臣晚來才說的………想說看看父皇的反應……兒臣一問,父皇為何要與上官家大小姐不利?”

 徐戒戎放開鳶尾花笑笑道“如孩兒所說,誤會誤會……如此便好,他夜墨淵不是自己人心裡不知在打什麼注意,難免多疑些,孩兒別誤會。”

徐少清也笑著道“………那麼兒臣在陪父皇逛逛這兒………果真天下一景”

 徐戒戎聽完冷笑道“……呵呵呵……「天下」一景……”

徐少清聽出徐戒戎的語氣,自悔失言補救道“父皇,這天下不就是您的嗎。”

徐戒戎只大笑三聲…………

 

 

~~下集待續~~銘謝收看,請持續支持第八篇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若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